Wave

無比例

機動戰士中經常會出現的圓筒形太空殖民衛星。

建設在拉格朗日點周邊的宇宙殖民地群體與小行星基地(自小行星帶拖曳而來)。
大部分殖民地,是參考現實的O'Neil Cylinder島三型太空殖民地。
直徑6公里,長30~40公里的圓柱狀結構,以每兩分鐘一圈的速度自轉以形成人工重力。外殼分為兩種,一種是一半外壁透明,由外面的集光板收集陽光的開放式。此種能改變集光板上面的鏡
面來改變殖民星內的日夜。另一種為封閉式的,此種把所有外壁都作為居住區,沒有透明部份,居住區面積為半透明版本同長度的兩倍。使用在沒有太陽照射的地方。

IMG_5438.JPG

現實版奥尼爾殖民地構想:

奧尼爾圓柱體 (也稱為奧尼爾殖民地 )是美國物理學家 杰拉德·K·奧尼爾在其1976年出版的書“高邊疆:空間中的人類殖民地”中提出的太空懸浮設計。奧尼爾柱體由兩個
反轉汽缸組成。 氣缸會以相反的方向旋轉,以抵消任何陀螺效應,否則會使它們難以瞄準太陽。 每個直徑為5英里(8.0公里),長度為20英里(32公里),每端通過軸承
系統連接一根桿。 它們將旋轉以便通過其內表面上的離心力提供人造重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動戰士
    全站熱搜

    李門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