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dai

一九九八年生產,紀念機動戰士二十週年。

一年戰爭篇人物

1:20

IMG_20180215_00001.jpg

阿寶·尼爾(Amuro Ray)
U.C.0063年11月4日出生,
父親為迪姆·尼爾,母親為卡瑪莉亞·尼爾。
第一部高達駕駛員。一年戰爭結束時的最後階級電視版為上士,電影版為少尉,在第2次新自護戰爭後被特別晉升3級為上校。

01.jpg

IMG_5531.JPG

馬沙·亞斯洛布(Char Aznable)
本名為卡斯巴爾·尼爾姆·戴昆(Casval Rem Deikun),是思想家自護·茲姆·戴昆與酒館女亞絲特萊雅生下的兒子。有紅彗星(The Red Comet)的外號。在U.C. 0093年馬沙重現於「甘泉」(Sweetwater)難民殖民地並建立第二次新自護對抗地球聯邦,但最終沒能取得勝利,可是馬沙和宿敵阿寶卻不知所蹤。事实上他經常是失蹤人口,直到0096年,在圍繞拉普拉斯之盒的戰爭中,身為馬沙的意志容器的弗朗托在彌留之時,娜娜、馬沙與阿寶的靈體一同帶走了他的生命。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可能也是官方第一次默認了馬沙與阿寶的死亡。

02.jpg

IMG_5533.JPG

瑪琪露坦 ‧ 亞姜(Matilda Ajane)
UC 0079牟9月23日受雷比爾將軍之命,對身在作戰前線的木馬號進行第一次補給。同年10月5日在北美西部魯伯特王子城再對ホ馬號作第二次補給。
瑪琪露坦中尉與未婚夫伍迪 ‧ 馬爾汀原本計劃等敖得薩之戰結束後,邀請木馬號成員於賈布羅基地一同參與婚禮,可惜伍迪為了守護木馬號而作戰身亡,而瑪琪露坦中尉亦在11月7日以米蒂雅型運輸
機保護木馬號遭到黑色三連星攻擊而殉職。

03.jpg

IMG_5534.JPG

馬茜 · 瑪斯(Sayla Mass)
生於U.C.0062年9月2日。與馬沙·亞斯洛布為親兄妹。
原名阿爾黛西亞·戴昆,為了躲避薩比家的迫害,與哥哥、父親的親信金巴·拉爾一起流亡地球。
UC.0077年,塞拉前往Side 7開始學習醫學和救護。兩年後Side 7因幫助地球聯邦開發高達和白色木馬遭到吉翁的入侵,陰差陽錯結識了阿寶,並登上了白色木馬成為聯邦軍的一員,並一直參戰到一年戰爭結束。
一年戰爭後繼續進修醫術,之後以經營療養院為業。UC.0088年受卡巴拉的委託,照顧與哥哥捷度·亞希達(ZZ高達駕駛員)分離的受傷少女莉娜·亞希達。並最終讓亞希達兄妹團聚。之後馬茜從歷史上消失,無人知道她的下落

04.jpg

IMG_5535.JPG

凱 ‧ 西登(Kai Shiden)
UC 0061出生。屬波多黎各裔的宇宙移民。同樣於0079年在Side 7 以難民身份登上木馬號,後更被征召作 MS 駕駛員。
個人性格愛逞口舌之爭,經常亳不修飾言詞,凡事態度消極、不負責任。但他具有極高的觀察力,一年戰爭後當上了自由記者。

05.jpg

IMG_5536.JPG

花拉·寶(Frau Baw)
生於UC 0064年。UC 70年代後半舉家遷往SIDE 7。與阿寶和小林隼人是鄰居。
對阿寶青梅竹馬(或有着母性的關懷),經常幫他打理家務。
馬沙率小隊入侵SIDE 7時,全家罹難。隨着阿寶以難民身份登上白色基地號,從事救助傷員和內務工作。U.C.0087年5月,以亞加瑪號強襲艦為主力的奧干軍隊強襲地球聯邦總司令部所在的賈布羅。小林一家趁亂逃亡,隼人逃奔到奧干的協助團隊卡拉巴擔任核心人物;芙勞則和家人一起尋找阿寶。並且準備飛往隼人的祖先所居住的日本。之後順利產下隼人的孩子。U.C.0088年在第一次新吉翁戰爭中失去丈夫隼人,從此
獨自一人撫養三個子女。

06.jpg

IMG_5537.JPG

加曼·薩比(Garma Zabi)
自護公國地球方面軍總司令,掌管北美戰區,但事實上權限只能號令自護地面第二軍團(北美方面軍)。階級為大佐。
加曼是湯金的四男,生於UC0059年,20歲。
實際上地球方面軍是隸屬於突擊機動軍麾下的單位,加曼只是名目上的司令官。
在佔領紐約期間與前市長艾森巴哈的女兒伊謝麗娜交往。UC0079年10月4日,在追擊重返大氣層的木馬號時,指揮野牛攻擊空母與MS部隊追擊阿寶所駕駛的高達時被馬沙暗算,引誘野牛攻擊空母背向木馬號戰隊並受到總攻擊,加曼雖然企圖操縱受損墜落中的野牛撞擊木馬號,但被第二次齊射徹底轟沉,戰死。

07.jpg

IMG_5538.JPG

伊謝麗娜 ‧ 艾森巴哈(Icelina)
紐約前市長艾森巴哈的女兒,富家千金。與加曼是戀人關係。
當接到加曼戰死的消息後很快便從悲傷崩潰的情緒中站起來,對木馬號進行了盲目的復仇,最終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08.jpg

IMG_5539.JPG

布拉度·諾亞(Bright Noah)
出身英國,後來入讀地球聯邦軍軍校,成為校內精英成員之一,時年19歲。
畢業後以軍官侯補生身份,被編入聯邦軍最新型戰艦白色基地號(木馬號)成為船員。馬沙率領自護突襲Side 7,木馬號艦長巴奧羅受重傷,布拉度代行艦長職務。巴奧羅重傷而死後,正式接管艦長一
職,當時階級為少尉。
一年戰爭後,與美莉·矢島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

09.jpg

IMG_5540.JPG

娜娜·絲(Lalah Sone)
最早的人造新人類之一,本被遺棄的她淪落在印度妓院,被馬沙所救,便把整個心思放在這位大佐身上。後來被送到弗拉納岡研究所接受研究和培訓,成為這個新人類研究組織最成功的成果之一。
在SIDE6上與新人類阿寶·尼爾那短暫的會面,卻讓她開始動搖,而馬沙與阿寶在農業用衞星「得克薩斯」上的戰鬥,看在她眼裡,雖說對大佐感到擔憂,但同時也意識到阿寶這個人的存在地位。
在最後被殺死的瞬間,她雖說是去救馬沙,但卻在這一瞬間,與阿寶看到了宇宙的未來與光明。 

10.jpg

IMG_5541.JPG

就個人而言,這套模型只宜收藏;不宜組裝,特别看完盒底的實物示範圖片,對自己更無信心,特別是面相部分,最難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物誌
    全站熱搜

    李門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